南投》到日月潭的觀光客必去景點:向山遊客中心 (A-Lin 逃避沒有不好 MV)

向山遊客中心 冰蹦拉

【景點資訊-向山遊客中心】

 ▌地址 :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599號
 ▌電話 :(049)2855668 
 ▌開放時間:09:00 ~ 17:00
 ▌門票:無    ▌wifi:有   ▌座位區:有
 ▌網站 :http://www.sunmoonlake.gov.tw/xiangshan/

向山遊客中心 冰蹦拉

建築師的話:日月潭風景管理處 ─ 人與自然對話的「地景」

從道路側導入的導線一度迴旋後再往陸地深處延伸,然後儘可能地再從內陸深處發展出較長的軸性,並透過兩個空跨的底端,聯繫並通往湖水方向之動態演出。之後為了延伸日月潭湖面的遠景而設置了近景的池水面,近景水面倒映出遠景的湖光水色而使景觀的層次更為豐富。雖然在瞭望遠景的視野比較狹窄而無法全面地看見湖景,但是很幸運地基地周圍沒有其他建築物,360度都被茂盛的樹海所包圍。以此特性並利用第二水面,將建築頂部全面開放並予以綠化,並與周邊的綠樹海相互連動。
這棟建築將兩個不同的水平面ー人工池水面與日月潭湖水面聯繫起來,建築物上部的綠草坡與周圍的樹海相互共鳴;切削、貫通建築內部的隧道通路與如山路般刻印在建築物上的斜坡相銜接,而做出ㄧ層次豐富具整體感的地景建築。

說真的上面這段有夠饒舌,誰看得懂啊!!!!! 翻白眼。
不如直接到現場感受一下或看照片 (哈哈哈你不會全看完了吧!!!XDDD)

向山遊客中心 冰蹦拉

向山遊客中心從開始營運到現在都非常的夯,
占地廣,風景也美,但說實在的,他其實也沒這麼值得前往喇哈哈 (對不起我好直接….)

或許是我來的這天天氣有點陰了,
(攝影師說日月潭天氣幾乎都是陰陰的喔!!!)
導致其實整個清水混泥土的建築,
活像個巨大水泥怪物盤踞在草地上,有種說不出的奇妙感。

向山遊客中心 冰蹦拉

而且遊客非常之多!!!!!!!!!!!!!!!!!!!! 崩潰!

向山遊客中心 冰蹦拉

他有個室內的遊客中心,販售很多紀念品,
蹦蹦要說,媽拉超貴!!! #%^&*(@#$%,這價格就是在風景區的價,
不如在日月潭邊還有很多道地日月潭紅茶買一杯拎到這兒來看風景!

向山遊客中心 冰蹦拉

可是面向胡的這面是真的很美,
前方的淺水池跟日月潭連成一線,很有延伸感~美!

向山遊客中心 冰蹦拉
(天氣真的很陰!!! 攝影師多年經驗他說幾乎日月潭都長這樣嗚嗚)

左邊照片那張,可以從日月潭自行車道騎過來,
我覺得那也超級美喔!!有騎腳踏車可以停下來拍拍照,有個白橋根木棧道棒透啦~

向山遊客中心 冰蹦拉

好美美美美喔~~~~~~~但天氣好陰真的很煩欸,雲超多的=(

向山遊客中心 冰蹦拉

因為這兒很多人來拍婚紗,很貼心的有這個給新人的著裝休息室耶!
還全年無休超棒的!

向山遊客中心 冰蹦拉
從休息是那往後走隨手拍的,感覺好像走進時光隧道,酷斃了哈。
向山遊客中心 冰蹦拉

大家如果有到日月潭還是可以來走走休息一下喔~
其實蠻建議大家騎腳踏車來,這樣才可以沿途欣賞風景又隨時下車拍照,
日月潭真的隨便都很美耶!!!

附上A-Lin在這兒拍的MV

上 / 下一篇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